close

7/19 中午到醫院報到,順利安排住進健保病房,基本的身高體重詢問,下午安排麻醉評估,我特地要求我要保暖衣,上次腹腔鏡手術結束後,在恢復室時我冷到打牙顫,回到病房後還是好冷,保暖衣才自費兩千,只要能不冷一切都值得,就接著等7/20的開刀。

7/20 當天醫院搞烏龍,我是11點的刀,卻被誤以為是第一刀而被推去手術等候室,然後又被推回病房,直到10點多再度被推下去,每次進手術室都還在話家常,就瞬間睡著,再度迷茫醒來已經是在恢復室,這次沒有感覺到冷,保暖衣真的好溫暖,但我一直回到病房後才有醒來。這是因為動大刀,醫生幫我分別打了三種抗生素,我整個人睡睡醒醒三~四天,一直到第四天中午過後才排氣,第五天才被准許進食(在這天身體不適造成情緒崩潰,讓我把小子趕走了....,這下沒人照顧我)。

被允許吃東西應該是好事,但我的口腔黏膜破損的嚴重(當下我並不知道,只覺得味覺很敏感很不適),吃甚麼東西都覺得味道很重很鹹,嗅覺也靈敏到聞到食物味道就想吐,我完全無法進食的狀況讓醫師們很擔心,加上小子有暑假活動,沒有辦法幫我準備餐點,在醫院折衷的幫忙下,幫我準備單一粥品(7/25),沒有其他配菜,就這樣,我從勉強自己花了兩個小時將一餐的粥品吃完,到一餐順利把粥品吃完。吃了4天粥品後,身體飢餓感逐漸上升,似乎是可以吃正常餐點,請醫院幫我把餐點改成一般的(7/29)。

這個時候的我還沒有意識到,脾胃虛弱的狀況到出院之後越演越劇。

護理師們每天都會問我大便了沒,但先前只吊點滴,後來終於可以進食卻又沒甚麼胃口,根本沒有大便可以大阿,一直被這樣問好有壓力,他們有告知如果一直沒有大便的話,會開一些腸胃藥給我,幫助我腸胃蠕動和解便,剛開始我都乖乖吃藥,後來發現腸胃藥造成我腸絞痛的,主動要求把腸胃藥停了,我依舊沒甚麼大便,一直到7/29。 

在朋友來訪的第一個周末(7/25),請朋友推輪椅帶我出病房透透氣,剛好是要打抗生素的時候,於是點滴裡加入了抗生素,我跟朋友到醫院空曠的一樓戶外坐著,原本聊天聊得好好的,突然我感到喘不過氣,注意力開始不集中,很容易受到外界干擾(風聲/車聲),整個人不太舒服,救回病房休息,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抗生素的副作用會造成我有這些反應。

自7/28 拆點滴,抗生素改為口服,身上還掛尿袋和腹部兩邊的引流管,但行動上已經方便很多,所以開始下床走動的時間也變多了,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臥床,精神狀態時好時壞,有時候是因為晚上睡不好,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怎麼就覺得疲憊。食慾的狀況也是,噯氣情形在停止吃軟便劑後,還是很常在飯後嗝氣,但沒有像之前那樣會嗝氣停不下來到想吐,有所改善,之後對於軟便劑便很排斥。

喔~這次我還有自費止痛藥,後來發現我的耐痛點真的是很高人一等,幾乎都是按好玩,有點浪費.......XDDD

唯一慶幸的是,對於身上開很大的傷口,並沒有感到特別的疼痛,反而是因為藥物治療造成的副作用讓我不舒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宮頸癌 全子宮切除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