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2019年5-6月間發現內分泌物開始出現異常,水樣狀量多,因為沒有特別味道就沒有馬上去看醫生,一直拖到8月瀨戶內海藝術季之旅回來,才去大醫院掛了婦產科,原本掛號的醫師,在ㄗㄧ經過內診之後,馬上將我轉給另一個婦科醫師,告訴我已經看到病灶,應該是子宮頸癌,但需再做切片、血液檢測及MR等等檢查,詢問我是要排門診,還是住院,同時也告訴我排門診的話可能會等比較久,住院期間可以直接排隊做檢查,想也不想馬上就跟公司請假,當天住進醫院做兩天一夜的檢查。
 

確診報告為子宮頸癌一期B2,醫生問我要開刀還是放射治療,如果開刀就是全子宮切除;放射治療則為避免卵巢功能受損,必須做卵巢上移手術。因為害怕動大刀後,身體的漫長復原之路,於是膽小的選擇了放射治療。

2019年8月底腹腔鏡,做了卵巢移位手術,將卵巢移到手插腰的兩側。手術很成功,但出院後腰部越來越不適,時常痠痛到無法直立站好,於是工作也沒辦法好好做,同時胃口開始變差,就在家躺著當廢物休養。回診時,醫師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只說可能是組織沾黏的關係,還好有朋友在麻醉疼痛科當醫師,稍微幫處理了一下,腰痛的狀況就逐漸好轉。

2019年9月底開始做放射治療,療程分兩階段-密集的體外低劑量29次及隔週的入侵適高劑量4次。低劑量很輕鬆,就是每天提早45分鐘到醫院,先喝300CC水,半小時後排空膀胱,接著等叫號,進入放射治療室躺在機器中間等待過程結束;高劑量很痛苦,每次去都要先抽血,然後為了放置放療棒需架好金屬架(部分在體內)
,會打個麻醉針,待藥效發揮,助理醫師會開始消毒下體,架好鴨嘴獸後,塞入沾有藥水的紗布在子宮頸周遭,要塞至少半卷以上,塞好後就會架金屬架,確認位置正確不會晃動,這個過程讓人感到痛苦,我已經算是很耐痛的人,依舊感到不舒服,有咬緊牙保持上半身緊繃下半身放鬆的忍耐,每次做完高劑量放射治療,坐公車回家是一路昏睡,身體感到非常疲憊,醫生因為我很能忍耐,每次的劑量都有做足做滿,所以四次結束。

2019年11月底結束整個療程。中間過程除了疲憊以外,就是無知造成的不舒適,完全沒做功課的我,放療執行後胃口變得很差,吃不太下、聞到味道就想吐,原本花大錢訂的照顧餐,在浪費好幾天後,受不了就直接詢問對方可否幫我退掉,若不能退也沒關係,就不要再送餐來讓我浪費了。從10月開始,每天都要找味道不重,而我又想吃的食物,大部分都是西式料理比較多,中式料理的香氣都超重,那陣子時候痛苦萬分,也沒想過要找中醫調理,慶幸後來身體沒有因此掉體重,胃口也慢慢回來,敏感不適的味覺也漸漸消失。

 

每一種療程,都有需承受的痛苦。


之後進行每三個月的追蹤回診,在今年3月的時候,我有特別提到內分泌物又開始,醫師內診說沒有異狀,驗血指數也正常,於是就開陰道塞劑給我。只是這個症狀並沒有改善,一直到六月,我某日自己觸診後,完全變異的子宮頸,馬上將回診日期提前,會面醫師時也毫不客氣地直說,子宮頸形狀異變了,請醫師直接內診,果不其然復發了,但這次我並沒有接受醫師要我盡速住院開刀的指令,而是跟醫師說,我七月中以後才能處理這個件事,在我的堅持下,醫師安排我7/19住院、7/20開刀。

在去開刀前,我去參加白沙屯媽祖9天8夜的進香,以及眠月線。去進香不是為了祈求保佑,畢竟我沒有甚麼特別信仰,只是單純的覺得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恢復體能,趁現在有體力、體能和衝動的時候,趕快去體驗一下徒步進香。真心推薦,大家都應該要去一下,獨自一人最好,在徒步的時候雖然感到孤獨卻又很安心,很放鬆地與自己進行心靈深處的對話,跟山林療癒完全不一樣。


7/20 開刀 8/19出院 9/27第一次化療

arrow
arrow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