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整周順利的自行排尿,以及移除尿管後兩天睡前膀胱尿量檢測過關,醫師宣布我可以出院了(8/19),總共住院32天。

住院期間,我幾乎都沒有洗澡,一直到快出院前一周,才擦澡。這中間每十天,洗一次頭,第一次是病房洗頭服務,後面則是下去B1理髮店洗頭。還好我不是油性頭,不然肯定崩潰,不過這次真的是突破極限10才洗頭,之前在調整清潔清洗的習慣後,夏天兩三天洗一次澡,秋冬是一周洗一次左右,私密處在每次上廁所後都會用清水沖洗並擦拭(除非在外面),如果有大便睡前會用肥皂清洗肛門口。清潔用品不用沐浴乳只用手工皂,原本一直都乾燥的皮膚,反而變得沒有那麼糟糕,讓身體的油脂自己達到一個平衡點。住院這個期間讓身體的平衡點失衡啦!不僅皮膚乾澀、手臂上出現很多角質化顆粒,現在在慢慢讓身體回到之前的平衡。

在事前醫師就說會需要住到一個月,網路上滿多人子宮切除是住兩三周就被踢出醫院,這醫師給的建議是,術後兩周休養兩周膀胱訓練,但其實住院這麼久,對身心都是種折磨,雖然身體在醫院有專業的人員可以照顧,隨時因應任何症狀給予藥物的協助,在那樣一程不變的空間,沒有選擇權地被迫待著,沒有住到窗邊的床位,看不到窗外的景色,偶爾提得起勁的時候,會去中庭曬曬太陽看看水池裡的魚和烏龜,只是絕大部分的時候,都窩在那張病床上任時間流逝。

這次,住院這麼久,最感謝的人是張小屁,雖然常常忘記病人餓不得買餐點太久才回來,或者是承受我情緒崩潰的責罵,但沒有他的存在與幫忙,我真心厭世到地獄去了.....

 

之後,還要進行化療,但怎麼進行甚麼時候進行,我一切都還不知道,總之就先回家養身體吧!

arrow
arrow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