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整周順利的自行排尿,以及移除尿管後兩天睡前膀胱尿量檢測過關,醫師宣布我可以出院了(8/19),總共住院32天。

住院期間,我幾乎都沒有洗澡,一直到快出院前一周,才擦澡。這中間每十天,洗一次頭,第一次是病房洗頭服務,後面則是下去B1理髮店洗頭。還好我不是油性頭,不然肯定崩潰,不過這次真的是突破極限10才洗頭,之前在調整清潔清洗的習慣後,夏天兩三天洗一次澡,秋冬是一周洗一次左右,私密處在每次上廁所後都會用清水沖洗並擦拭(除非在外面),如果有大便睡前會用肥皂清洗肛門口。清潔用品不用沐浴乳只用手工皂,原本一直都乾燥的皮膚,反而變得沒有那麼糟糕,讓身體的油脂自己達到一個平衡點。住院這個期間讓身體的平衡點失衡啦!不僅皮膚乾澀、手臂上出現很多角質化顆粒,現在在慢慢讓身體回到之前的平衡。

文章標籤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手術切除子宮及骨盆淋巴結,導致周遭神經傳遞有中斷的關係,整個大小便的功能是有障礙的,骨盆底肌一直處於麻痺狀態,膀胱完全無法自行施放尿液,排便時也無法有效使力讓糞便排出,術後的排便,我都靠著散步和按摩骨盆底肌,以及耐心地蹲廁所(學習放鬆),才能順利排便,只是一直都是一顆一顆的小羊便,沒有便秘感只有排不乾淨的感覺,很像以前大便是壓縮過密集的,現在的大便是以解壓縮的距離分散在腸道中。

在終於能好好進食之後,身體要準備迎接的是膀胱的訓練。醫生告知我8月3日開始為期兩周的訓練,步驟

文章標籤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19 中午到醫院報到,順利安排住進健保病房,基本的身高體重詢問,下午安排麻醉評估,我特地要求我要保暖衣,上次腹腔鏡手術結束後,在恢復室時我冷到打牙顫,回到病房後還是好冷,保暖衣才自費兩千,只要能不冷一切都值得,就接著等7/20的開刀。

7/20 當天醫院搞烏龍,我是11點的刀,卻被誤以為是第一刀而被推去手術等候室,然後又被推回病房,直到10點多再度被推下去,每次進手術室都還在話家常,就瞬間睡著,再度迷茫醒來已經是在恢復室,這次沒有感覺到冷,保暖衣真的好溫暖,但我一直回到病房後才有醒來。這是因為動大刀,醫生幫我分別打了三種抗生素,我整個人睡睡醒醒三~四天,一直到第四天中午過後才排氣,第五天才被准許進食(在這天身體不適造成情緒崩潰,讓我把小子趕走了....,這下沒人照顧我)。

被允許吃東西應該是好事,但我的口腔黏膜破損的嚴重(當下我並不知道,只覺得味覺很敏感很不適),吃甚麼東西都覺得味道很重很鹹,嗅覺也靈敏到聞到食物味道就想吐,我完全無法進食的狀況讓醫師們很擔心,加上小子有暑假活動,沒有辦法幫我準備餐點,在醫院折衷的幫忙下,幫我準備單一粥品(7/25),沒有其他配菜,就這樣,我從勉強自己花了兩個小時將一餐的粥品吃完,到一餐順利把粥品吃完。吃了4天粥品後,身體飢餓感逐漸上升,似乎是可以吃正常餐點,請醫院幫我把餐點改成一般的(7/29)。

文章標籤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去年2019年5-6月間發現內分泌物開始出現異常,水樣狀量多,因為沒有特別味道就沒有馬上去看醫生,一直拖到8月瀨戶內海藝術季之旅回來,才去大醫院掛了婦產科,原本掛號的醫師,在ㄗㄧ經過內診之後,馬上將我轉給另一個婦科醫師,告訴我已經看到病灶,應該是子宮頸癌,但需再做切片、血液檢測及MR等等檢查,詢問我是要排門診,還是住院,同時也告訴我排門診的話可能會等比較久,住院期間可以直接排隊做檢查,想也不想馬上就跟公司請假,當天住進醫院做兩天一夜的檢查。
 

確診報告為子宮頸癌一期B2,醫生問我要開刀還是放射治療,如果開刀就是全子宮切除;放射治療則為避免卵巢功能受損,必須做卵巢上移手術。因為害怕動大刀後,身體的漫長復原之路,於是膽小的選擇了放射治療。

2019年8月底腹腔鏡,做了卵巢移位手術,將卵巢移到手插腰的兩側。手術很成功,但出院後腰部越來越不適,時常痠痛到無法直立站好,於是工作也沒辦法好好做,同時胃口開始變差,就在家躺著當廢物休養。回診時,醫師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只說可能是組織沾黏的關係,還好有朋友在麻醉疼痛科當醫師,稍微幫處理了一下,腰痛的狀況就逐漸好轉。

2019年9月底開始做放射治療,療程分兩階段-密集的體外低劑量29次及隔週的入侵適高劑量4次。低劑量很輕鬆,就是每天提早45分鐘到醫院,先喝300CC水,半小時後排空膀胱,接著等叫號,進入放射治療室躺在機器中間等待過程結束;高劑量很痛苦,每次去都要先抽血,然後為了放置放療棒需架好金屬架(部分在體內)
,會打個麻醉針,待藥效發揮,助理醫師會開始消毒下體,架好鴨嘴獸後,塞入沾有藥水的紗布在子宮頸周遭,要塞至少半卷以上,塞好後就會架金屬架,確認位置正確不會晃動,這個過程讓人感到痛苦,我已經算是很耐痛的人,依舊感到不舒服,有咬緊牙保持上半身緊繃下半身放鬆的忍耐,每次做完高劑量放射治療,坐公車回家是一路昏睡,身體感到非常疲憊,醫生因為我很能忍耐,每次的劑量都有做足做滿,所以四次結束。

文章標籤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水逆的日子里厭世到一個不行

看這樣的兩齣戲剛剛好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明明就知道

卻還是忍不住期待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讓你主動選擇離開

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